熱死人的天氣,讓人心浮氣躁,

咳了兩周,昨天終於去看了醫生,領了藥,剪了惱人的長劉海,

下午喜孜孜的去看了電影<舞力假期>,歌舞劇的魅力讓人心情愉悅。

 

沒多說甚麼話傷害喉嚨,除了和K激辯在書店看完的小說<今天好嗎?公主殿下>,

在冷氣房內爭論到背脊流汗,一邊說一邊繼續咳嗽,

 

DSC_4395.JPG  

 

故事敘述一個十五歲的小女孩犯了個翻轉人生的糗斃了的錯誤,一個美麗的錯誤,

她懷孕了,肚子裡的宮殿住著可愛的時機不對的公主殿下,

她抉擇面對,向肚子裡的公主墊下敘述她的心路歷程。

正本書的真正意圖是要喚起社會大眾對於社會上的小爸媽們的關懷與體諒,

我已過了那青春無敵的歲月,如果倒回十年會如何選擇呢?

 

K說他絕對不會讓這種事發生,

但我在乎的是若這是無法預知的錯誤,真的不小心發生後該如何解決?

只是看事情的出發點不同罷了,所以沒有誰的想法是錯的或肯定是對的,

所以排隊吃飯的我們最終在美食佳餚前停止爭論。

 

繼續咳嗽,痰好像長居在我的喉嚨裡,不出來也不化開,咳得聲嘶力竭,依然無法將它逐出,

索性變本加厲,一但喉嚨很癢我就會使出全力的咳,

努力咳奮力咳,咳到喉嚨滾出來,咳到胃抽筋,把五臟六腑的廢氣一股腦的咳出去。

 

 

今天早上我祈求睡到自然醒,想運動的K放過了我,總是讓我任性。

熱熱的天氣,甚麼都不想多想,用手機看了電影<重點是,我愛你>(大陸翻:非常父女檔)

 

 

幽默詼諧卻又溫馨感人,最後的結局挺讓人惆悵,

想著人生有這麼多無法掌控的事,有這麼多像狼一般的恐懼,

因為某個重要的人,某個重要的事,激勵自己去面對去解決,

又或是為了自己,變成即使恐懼害怕依然存在,卻能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改變它。

 

 

下午躲進冷氣冷死人不償命的咖啡廳,至少在這樣熱的天氣裡,已然是天堂無誤,

 

DSC_4396.JPG

DSC_4399.JPG  

  

我和K一聲滿足的嘆息,然後打開電腦開始看互動英文,

滿腦子都是Doctor Faustus、the devil's servant Mephistophilis、the prince of devils, Lucifer,

連去廁所的時候都偷想著也許可以嘗試寫寫他們的故事,

對這些在漫畫小說裡經常出現的神話角色產生許多遐想,胡思亂想模式又發作了。

 

總之,我無恥的歸咎為炎熱,使腦袋混沌,所以胡言亂語了一篇小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依依派寶 的頭像
    依依派寶

    依依派寶的古靈精怪日記

    依依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