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誤會,不是我結婚了,也不是我要結婚了,只是在這痛到要死的blue Monday,

聽到又一個大學時的好友要踏入人生幸福的禮堂,頓生感悟罷了

況且,昨天才剛陪同K先生到台中參加了他大學同學(還是令人稱羨的班對呢)的婚禮歸來,

替他們喜悅之餘,更有種"什麼?!我們年紀已經到了要一個一個趕嫁,再不嫁就奔三的剩女了嗎?!"(喂)

 

剛畢業的頭幾年,是職場的超級菜鳥,公司裡最嫩的小鮮肉(?),還不要臉的以少女自稱,

現已畢業N年,想拿著紅包威脅利誘,逼著好友的娃娃叫姊姊都覺得可恥......(哭跑)

 

以前和朋友一起運動的時候都還講著碩班(同學)畢業後要幹嘛,剛踏入社會的我們也是說著工作的煩惱忙碌,

但什麼都是新鮮,年輕氣盛,還有很多執著與夢想,想著要到哪裡去遊玩,

現在邊跑操場邊感嘆代謝變差,話題從薪水轉職、買車買房,到誰誰誰要結婚了、誰誰誰生小孩了,

 

話題的轉變也就是心態的轉變,雖然我每天還是滿嘴的無知少女渾話,

但其實早已不知不覺得轉往少婦頻道,在群組裡問著好友結婚事宜,

(其實也沒有啦,就是問鑽戒買多大?50分嗎?結果不得了,ㄚ喵居然說她沒有鑽戒(求婚用)只有婚戒,桃子更說她沒婚戒鑽戒只有金戒指(因為可以保值),一問才知道原來求婚用的鑽戒跟結婚戴的婚戒是不一樣的!唉唷喂呀,我是否要強烈的訴求我鑽戒婚戒都要咧?最好還有金戒指啊(某人看到臉應該黑了吧......))

 

尤其今天剛好是生理期最痛的時候,早上頭暈肚痛不止,只好向公司請了一天生理假,

一邊想著怎麼這麼痛呀,不如趕緊懷孕,這樣就有九個多月不用這麼痛了,

ㄚ靠!但九個月份的痛都會在生小孩那天返噬回來啊(生產痛)!!!! (我太天真惹)

 

想到這不禁悲從中來,為了不經痛搞出一個小孩來,這又是何苦,

更何況孩子的爸都還沒說要娶我更遑論求婚了啊(妳下面還在流血啊,哪來的小孩快醒醒!)

 

但是真的到了結婚,又有更多煩惱跟麻煩的事要準備了吧,生了孩紫還會平添許多責任(不能愛幹麻就幹麻了)

如果人生沒有婚姻只有單純的談談戀愛,是否就會輕鬆許多?

 

今天就糾結在同學結婚,經痛頭暈、躺著睡覺流血,看了聯合文學雜誌訪談恐怖大師伊藤潤二,

從大師筆下的恐怖連結到人生各階段的驚恐,就這樣度過了廢柴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依依派寶 的頭像
    依依派寶

    依依派寶的古靈精怪日記

    依依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