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阿公阿嬤到家裡來作客


很久沒看到他們了


可是


我不太會說台語


所以都不知道要和阿公阿嬷說什麼

= =


真是糟糕...


想當初


我可是非~常ㄉ會說台語呢


在上幼稚園前都住在苗栗ㄉ外婆家


每天都跟在外婆ㄉ屁股後面


左一聲阿嬷右一聲阿嬷ㄉ

是ㄍ十足十的跟屁蟲


而且我非常ㄉ"吵"

左右鄰居ㄉ阿桑都說我是隻"火雞"勒~~



後來

上了台北後都是說國語


漸漸的變得只會聽不會說ㄌ



然後啊~


今天阿公吃飽飯後要跟我要牙籤


他說:ㄟ~~依平啊~~ㄨ " ㄎ一 ㄊㄡ˙ " ㄇㄡ ??


(翻譯: ㄟ~~依平啊~有牙籤嗎?)


我說: 啊? " ㄎ一 ㄊㄡ˙ " ??


然後我是一陣"聽謀"ㄉ傻笑........


轉過頭去問老爸老媽是什麼


才知道原來牙籤ㄉ台語是這個~~



= =||


結果一直被笑...


誰知道啊~很少人知道吧~~我現在又沒在講台語~早忘光了啦~~>"<




然後

阿公阿嬷從中午待到七點多就到二叔叔那裡

因為我們家沒有空ㄉ房間

所以他們不是住姑姑家那就是住二叔家...



昨天聽到他們要來還嚇了一跳

老媽說:都是因為你們都沒回去啊~所以阿公阿嬷才想趁上來台北的時候過來看你們~


= ="

ㄜ...

是沒錯啦~長大後我們的確就很少回去了...而且這次的清明節也沒回去掃墓...


阿公阿嬷果然都很疼孫~~


ˊ ˋ 怎麼辦~讓我絕得很不應該很不好意思~~也很感動阿公阿嬷過來看我們~~



唉~真希望我能多會幾句台語

不要每次都不知道要說什麼只會傻傻ㄉ笑


而且最近幾年阿嬷ㄉ身體也變得比較不好


真讓人擔心...

做子女ㄉ一定要好好ㄉ孝順長輩才行~!!







= 口 =||| 結果...我今天什麼書都沒讀到...




慘了!



我死定了啦~~~~~~~~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依依派寶 的頭像
    依依派寶

    依依派寶的古靈精怪日記

    依依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