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錯過了一班667

戴著耳機repect同一首歌

紅燈時離車群有段距離 歌曲尚清楚  

綠燈起

陣陣轟隆車噪伴著耳機高分貝轟炸我的耳

刺痛



在我皺眉之際  812載走其他等公車的大理同胞們

晾我一個人在等

開始有點不耐煩了

手圜胸 上半身往左晃到右 晃來晃去

笨重的書包也跟著我的動作搖晃 不時打到我的臀部

  
啊 是667!


像是在荒漠中的旅者 望見沁涼的綠洲般雀躍

努力伸直手  就怕司機看不到矮小的我

公車往我招手的方向駛來



起初是那麼方正的車體外殼

而我只眨了一下有些酸澀的眼

睜眼再看清處時

公車外殼像是被淋到濃度超強的硫酸一樣 整個變形

歪斜歪斜  我傻眼的看它從方皺成一團糊 

然後像是捏麵人  慢慢的從內部塑造 

似乎有什麼東西將成形

再一眨眼

我看見了一隻大貓  



正確來說是一隻還是該說一台的"公車貓"

再精確一點呢  

就是小時後看過的"龍貓"裡那隻有著長長鬍子的大眼貓公車

我驚訝的瞪大雙眼

牠也滑溜著大眼看著我  

而牠大眼裡刺眼的車燈 直照進我的眼睛裡 

我刺痛的瞇起眼 

發現牠額頭上的牌子閃著橘光 竟也顯示著"667"



也許是累了 懶得再等 

管他三七二十一我搭上了這部"貓車"


     

果然和我想像中的一模一樣

老天! 怎麼知道我從以前就好想好想搭上龍貓裡的貓公車

這如夢境般的奇幻體驗

讓我的心跳得好快好快  大口大口興奮急促的喘氣 

就怕再眨眼 眼前的奇蹟便會消失 

把笨重的書包和手提袋往旁一扔

脫掉鞋子襪子


我鼓動著急速的心跳 謹慎的深吸一口氣 做好心理準備  

雙手舉高 閉起眼

放鬆一身的緊繃

隨即  以平常撲上床之姿 將身體倒入貓公車的地板上


哇~

簡直比想像中還要柔軟一百倍! 


在貓公車上滾來滾去

興奮到臉頰發燙  我做了好久以前就想做的動作

在貓公車的地板上 用臉頰似無忌憚的磨蹭

軟棉的貓毛  根根輕撫著我臉部的肌膚 

全身上下的毛孔 都為這柔軟至極舒暢不已

這觸感讓我打從心理愛戀  


撐起上身  看著指縫間突起的淺褐色貓毛

微捲起手指 想拔牠一搓毛 會有什麼反應?



頑皮的我 偷偷的拔起三根

一股像似雞皮疙瘩的反應 

從前方貓頭的部位 掀起一陣像海浪般的波動 

刷~的從我的小腿掃過

好軟好毛好癢好舒服喔!



在如毛毯的貓公車內打滾了一陣子

開始對窗外的景色產生好奇

走至窗邊的位子上坐下

轉頭望向窗外 

我驚訝的發出一聲讚嘆

哇 是田! 


一大片一大片綠油油的田地

在貓公車急速的飛奔跳躍之下 盡收眼底   

像在坐比較慢的雲霄飛車一樣

貓公車在樹稍上 在電線桿 在一幢幢民宅間飛簷走壁


打開窗戶 一陣沁入心脾的涼爽微風撲上臉頰

還有稻田清新好聞的味道

眼尾餘光間 我好像看到了阿公的田


大概是離開台北了吧 我想

現在是在苗栗? 台中? 南投?



打了一個大哈欠

開始想睡了

不急著回家   

等到坐過癮了再回家也不遲

打定主意後

伸伸懶腰 揉揉發酸的眼皮

選了一處貓毛較茂密處

蜷起身子 臉頰蹭蹭軟軟的毛 

滿足的閉起雙眼 

什麼也不想

我就這麼睡著了......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依依派寶 的頭像
    依依派寶

    依依派寶的古靈精怪日記

    依依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