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是滿月

是晚上補習回來 坐在老爸的摩托車上時看到的


因為披著太陽照射的一層外衣 顯得明亮

但是四周的雲霧繚繞 若有似無的遮掩

竟感覺有點悽涼可怕...


該不會現在是"阿飄月" 連月亮都變得陰森起來 = ="



現在的生活既充實又忙碌  

偶爾會想偷個懶... 但是我希望我的意志力能夠再堅強一點

我沒辦法做到像補習班老師一樣

一有多餘的時間就趕快拿來利用k書 (我是多餘的時間都拿來"玩樂"...)

但是還是希望自己不要太超過...該唸時就好好的唸

希望自己能夠堅持到底 不輕易被打敗


也許期許自己很多

但是有著堅毅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但願我的心能磨練到不管有什麼誘惑,挫折,痛苦...都能不受干擾


雖然真的很難...(尤其是電視電腦和漫畫一直勾引我...)

可是...我會努力  而且還要加倍才行!!



*********


很久以前聽說

考生是沒有假日可言的

以前覺得荒唐

現在深深的體會到了...


暑假暑假...

在我不知不覺當中 過到八月中旬

這是我有生一來

過得最不像暑假的一次暑假




*********


高三高三...


連和阿豬去上廁所時都可以感嘆討論的話題

(因為那時都沒人嘛~~隔著廁所聊都不怕 哈~= =+)

現在我都還不太敢相信呢!!


不是之前才從國中畢業的嗎

升高一時都還很驚訝自己已經高中了!!

好不容易才接受是高中生的事實

沒想到咻-一下 就高三了...  


會這麼難接受

也許是因為從以前看到漫畫都是畫高中生的比較多  

當時覺得好遙遠 還要很久很久才會到...

看著看著 現在的年紀 都比主角還老了= =



不過漫畫果然還是漫畫

漫畫發生的事 高中時都沒發生

一場夢幻似的戀愛  悠閒自由的高中生活......  
 
哇哇哇~~~~看到了沒  背景灑滿了花...還有絢麗的粉紅夢幻調調

我的天~~

這根本一樣都沒發生過嘛~~~  


嗯咳...雖然如此 但本人還是很愛看 = ˇ =




也許就是因為不可能

所以才會藉由看漫畫 來滿足心理所想像的


果然我還是小孩子吧

但是 是大人就不會了嗎?

大人難道就沒有心理所想像的理想 雖然知道不太可能實現...

或者應該說是大家規定大人就該理性成熟了

所以才會被奪走想像的權力... 

也或許是大人本身奪走自己可以想像的部分

那麼我也會這樣嗎?

就在不知不覺中 變成那樣?

希望不會

永遠不會

我確定自己不想變成那樣子的大人...


希望就算長大了 是個該成熟的大人 但仍保有純真想像的部分

這點很重要

真的


不要因為生活的壓力就喪失了這一部分

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

我的父母也是

這該是大人和小孩的不同嗎

希望不要

 
*********


這篇講了好多的雜事


不過有一件事讓我的心情很沉重

前幾天在電視上又看到的報導

戰爭

是的 戰爭

人類最愚蠢至極的事

雖然明明就是知道不好

不應為之的事

但偏偏為


你能想像記者這樣說的畫面嗎?

你的家園毀壞  你的親人逝去了寶貴的生命

而你 每天都過著提心吊膽 不知道何時輪到自己的死亡 正一歨歨的逼近


每天都可以看到來滅火的直昇機在破碎的家園上空盤旋

每天都有數不輕的炸彈轟炸

火光 彈藥聲 充斥四周......



以色列和黎巴嫩的戰爭

雖然這是早在半個世紀以前就結下的樑子

是世仇



但有再多的仇恨

訴諸武力 又能圓滿了結嗎


也許回教世界 某些捍衛國家的戰事被稱為"聖戰"


但我實在無法理解

這樣的做法 這樣的犧牲  真的該被稱為聖戰嗎


我是這麼認為的

即使背後有再多複雜的因素

戰爭...就該被唾棄 就該被阻止



想想

我們是幸福多了

不用活在恐懼之中

還能有考試的壓力

他們就算想 都不能


現在台灣的局勢真的很混亂

政治亂轟轟的 經濟也越來越差 民不聊生...


每個世代都有每個世代的問題

30 年後的歷史

又該如何看待台灣這一段紛亂?


是荒唐? 是不堪?


還是那時候我們已經淪為和菲律賓同樣的命運

你我

都是台勞,台傭......


別說我還小和我無關

你沒聽過一句嗎

小孩子都是未來的主人翁


開玩笑

現在的爛攤子以後都會是我們擔
 
這不是考試考一百分就可以輕鬆解決的事

你說該不該有警覺呢



想到都覺得可怕...

難怪歷史老師一直擔心他兒子的未來= ="



*********


這篇扯了好多事喔...

我還真能扯ㄟ

哈哈

不過這些都是我最近在心理想到的事

想到 就寫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依依派寶 的頭像
    依依派寶

    依依派寶的古靈精怪日記

    依依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