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回苗栗阿公家,晚上到外婆家,



說是以慶祝阿姨大兒子考完大考之故,來場中秋前的家庭"烤肉"!




看我不準,雖然都快20了,可是感覺沒什麼太大的長進...(外表ˋ身高?)


但,看看那群表弟表妹們,就覺得時間過得飛快,各個都像是喝了"克寧奶粉"一樣,


長得跟大樹差不多高了!


以前回外婆家時,都會跟我打招呼的一群頑皮小夥子,到現在幾乎都上了國ˋ高中,


是青春期的男孩子面對女生都會特別害羞嗎?


現在都很酷的自己看電視打電動,完全不鳥我,


而且也開始注意起外表了,


以前調皮被打,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小子,現在也會在乎髮型被媽媽剪得不好看




每次回去都要驚訝一下,我的記憶一直停留在他們還很小的時候...


現在連聲音都變了,


小時後還會要跟我玩,手牽手去買東西,左一聲姊姊ˋ右一聲姊姊,




大表弟是孩子王,只要他聽我的話,大家就都會乖乖聽我的,


就像要制住一群野猴子就先要擒住猴子王!(什麼比喻= =)


他的年紀跟妹妹一樣大,現在都要升高二了,


小時候聲音很沙啞,一天到晚鬼吼鬼叫,調皮的不得了,


眾多表弟表妹們都追隨他,他到哪調皮,大家都會跟到哪,


因為是帶頭的,頑皮被抓到就要先打頭頭,所以常看到他被大舅打得哇哇大哭!




我比他大三歲,就算是花果山水濂洞裡的"猴子王"還是得喊我一聲"姊姊"!


小時後有一陣子很喜歡跟著我和阿嬤,


這裡每一個小孩阿嬤(外婆)幾乎都有帶過ˋ吃過阿嬤的口水,親暱的很,



如果我有回去阿嬤家住,我都跟阿嬤一起睡,大表弟也會說要跟我們一起睡,


還有一次大家出去旅行,他也跑來說要跟我和妹妹一起睡,


那天還一起聊天聊到很晚,連隔壁房的阿嬤都聽到我們昨天的講話聲,


現在想想覺得那時的表弟真的很可愛,


孩子王平常都是在做頭目,偶爾也會想跟比他大的撒撒嬌吧,我想




不過我享受"有弟弟"的感覺也只限於他們小時候吧,



星期日在阿公家時,我跟家人在看電視,突然舅舅打開門出現,原來是要拿東西給我們,


我跟妹妹到外面目送舅舅離去,舅舅是開車來的,


裡面坐著一干大蘿蔔頭們,緩緩搖下車窗,吞吞吐吐的喊了我一聲姊姊,揮揮手打打招呼,


我邊揮手邊跟他們說掰掰,哼哼,小子們還知道要禮貌的喊姊姊說再見嘛~!


但其實我很高興,這種感覺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因為是從小看他們長大的嘛,長大的他們,還會很不好意思的喊聲姊姊,我就很開心了,


難怪父母親永遠都認為自己的孩子還小,


因為在他們的心中,永遠都存著孩子小時候天真無邪的喊著爸爸媽媽的樣子!






這樣講的我好像多老一樣......


不~~我也只比他們大幾歲而已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到外婆家時,第一眼就看到大舅媽抱著一個好小好小的baby,


還騙我說是大舅媽生的,其實是隔壁家的寶寶,舅媽只是幫忙看顧一下,



那個寶寶真的好小好可愛啊,是個只有兩個多月大的男嬰,天啊,兩個多月大而已耶!


後來換媽媽抱,我在一旁輕戳他的下巴逗他,寶寶還會我張大嘴看著我,嗯啊一下的給我個回應,


阿嬤後來也走過來逗他,一下子就讓寶寶笑得很開心,我在一旁大讚阿嬤真不愧是老手!厲害厲害!!


媽媽說要把寶寶給我抱,我說他太小了全身都好軟,感覺一用力就會折斷一樣,才不敢抱咧


阿嬤說這個還好,我剛出生三天時她就抱回家幫我洗澡,全身都嫩嫩ㄟ(台語軟軟的),比他還軟!




講到以前被阿嬤帶,在阿嬤家的日子,就有很多很多的回憶湧現,


雖然不一定每一個都記得清楚,但只要一想到那些有點模糊,單純天真的兒時回憶時,


心中就有無限的懷念跟幸福感



我想到以前聒噪的跟在阿嬤後面,是個很吵很愛哭的跟屁蟲,


常跑到鄰居家吵著要跟大姊姊玩芭比娃娃,


還曾被大舅關在車裡,那時天真的以為我打得開門,還偷玩了一下方向盤,最後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也曾經被阿嬤帶去成功國小,那時我跟本連幼稚園的年紀都不到,就被帶去說要跟著老師上課,


結果我在課堂上很大聲的哭,影響上課,老師受不了,叫班上的大姊姊帶我去學校的遊樂場玩,


玩了一下子我又哭著要找阿嬤,最後老師投降,要那位姊姊再帶我回來,


阿嬤看到我回來還邊罵我愛哭,邊叫我謝謝那位姊姊,真不好意思讓她帶到個愛哭鬼,


我就這樣哭著去哭著回來,不知道為什麼,我永遠都記得這一段,



後來老媽辭掉工作後,要把我帶回台北,


我也是大哭大叫了好久,依依不捨的離開阿嬤,那陣子我常吵著要回來看阿嬤,


然後我笑著回去,哭著說不要回台北,每次都鬧了好久好久,


直到我再大一點,漸漸習慣了台北生活後才不哭,





想著想著,我看向阿嬤家前面那片紅色的大圍牆,


以前那塊地是一片無人使用的沙地,常去那裡玩沙玩得髒兮兮,



大概是我升上國中之後,再回去那塊地已經建起圍牆,蓋了棟豪宅了,


問起長輩,才知道那棟豪宅的主人是遠雄企業的老闆"趙籐雄"所有,

(廣告做的很大,事業做到大陸的那個房地產大亨)


我說:蛤?那塊地是他的喔?


原來趙老闆的老家就在這附近,也算後龍人,


這邊很多人都姓趙,外公也姓趙,大概很久以前也是有親戚關係吧,只不過是很遠房的那一種吧




不過我很不喜歡,小時候打滾的沙地變豪宅,也不常回來住,豪宅跟空宅沒什麼兩樣,


真搞不懂有錢人為什麼發跡後都喜歡在老家蓋棟大房子,可是又不住,養蚊子,


某次過年時,調皮的表弟們在頂樓玩沖天泡,還偷偷往豪宅院子射,


嘴裡恐嚇他們被發現就糟了,心裡卻有種大快人心的感覺!


哈哈))




啊,想到這些三天三夜都說不玩,因為心裡太喜歡太懷念那些回憶了,


很多人說小時後在幹麻早就都忘光了,


我算例外嗎?很多片段我都記得很清楚,



小時候怎麼可以這麼單純無憂呢?


那種一塵不染的天真歲月,我想我會一輩子都這樣津津樂道那一段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依依派寶 的頭像
    依依派寶

    依依派寶的古靈精怪日記

    依依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