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火神大人火神大人火神大人~~~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畫火,畫技不好又要挑戰高難度的火,就是在自掘墳墓啊......

不過妹妹猜得出來那些一團團不明東西是火(信心倍增),就代表沒太四不像吧?!



最近新用的軟體SAI真的好好畫啊~~

圖層很好用,鋼筆功能也不錯,

最讓我大力推崇的是它的"抖動修正"功能(就是防手震),

讓畫出來的線條不受我五十肩的關係而歪曲,整個就是好平穩~


使用SAI(Easy Paint Tool SAI)畫火神的線稿





最初的鉛筆稿




用鋼筆再重描一次做修改




然後再把最後的線稿丟到上色功能比較強的OC(openCanvas 4.5)



OC也是我的新寵妃~

對我來說它最棒的地方是在網點功能,之前用PS做網點每次都失敗,

沒想到OC就有現成的還有一堆種類可以挑選,真是貼心啊~



最後的完稿長這樣



火神大人那飄揚柔順(拍啥馬屁)的頭髮是用粉蠟筆,

皮膚陰影是水彩,

最後那一簇簇不明火焰團是用噴漆噴網點上去的。



用PS轉成黑白↓



不同風味的火神大人。

(難道是肝不好,人生由紅色變黑白?!(被揍))



喔對,最後的字是用PS(photoshop)做的,

也就是說,現在要完成一張有字的圖,我必須要用到三種繪圖軟體= ="

但OC和SAI容量很小很好開,等全部都畫完再用PS做最後的修飾就可以了,

總體來說還算方便~




***


這個假日我都很認真的在畫圖,

竟然沒玩到遊戲還只看了一本漫畫,

果然一畫就沒完沒了~不該先用繪圖板的Orz


前幾天不小心在博客來買太多書,星期六趁中午買飯時順便去7-11拿,

提著飯盒又抱著一大箱書回來,當天晚上畫圖都覺得手在ㄘㄨㄚˋ,

然後一直到現在我的右肩膀還是好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依依派寶 的頭像
    依依派寶

    依依派寶的古靈精怪日記

    依依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