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次沒說完的煮粥,

禮拜日家裡附近賣粥的攤販都休息,害我白跑了很遠,熱死本姑娘啦~~

 

無奈的先回家甲奔,再叫老爸把剩飯都給我,我要來煮粥當隔天的午餐,

當然除了粥以外還帶晚餐的菜當配菜。

 

隨便上網google粥大概怎麼煮,然後就去翻冰箱有什麼,

材料:青菜一小把+紅蘿蔔+瘦肉+剩飯

(不要問我是什麼菜,因為我也不知道那叫什麼,結果隔天老媽就煮掉了,害我粥跟配菜都吃一樣的菜......)

 

image.jpeg

 

反正菜就是看個人喜好,我看網路上有人加波菜,這感覺很讚!

看冰箱裡有切塊的紅蘿蔔,就切了幾片再切成絲,菜都先川燙過,再撈起來擺一邊

然後想加點肉,就切了幾塊瘦肉,一樣也拿去川燙,燙到沒有紅紅的就可以撈起來了。

 

 

image.jpeg

 

再把白飯放進鍋子裡,適量的加水,識個人喜好調整濃稠度,

不想吃太稀水就加少一點,我大概加了三碗水的量(開水),喔,白飯的份量大概是一碗多一點,

倒入水以後攪拌白飯,再蓋上鍋子等水滾,滾開以後在把剛剛川燙好的菜跟瘦肉加進去,

一直攪拌,等到差不多了就可以關火。

 

 

image.jpeg

 

噹噹,煮完大概長這樣,對了,中間還加了少許的鹽巴提味,不然沒味道很難吃,

畢竟這怎麼看應該都是煮成鹹粥了吧? 噗噗

 

 

image.jpeg  

 

煮出來的份量大概可以帶三天份,裝在小的玻璃保鮮盒裡,

煮完都洗好碗了,才發現我居然忘記加蛋!!!!

Oh~~~NO~~~~我其實原本是想煮蔬菜雞蛋粥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都收拾好了實在懶得再弄,只好下次再煮了~~~ >''<

 

真的是很隨便的煮粥過程,也沒臉稱食譜or教學,哇卡卡~~

 

後記:

今天禮拜二,中午吃自己煮的粥已到第二天,

以前都會邊看新聞邊吃午飯,現在怕消化不良都會把電腦螢幕關掉,

只偶爾會偷滑手機看個line,但大部分還是很專心的在吃飯,洗完碗後就坐在位子上消化,

這時候真的很無聊就會拿手機滑一滑,一直到下午上班鐘響起,沒午睡。

 

第一天吃完粥,肚子還是有點脹,兩三點消化的時候還好,三四點後就脹得胃很痛,還會一直打嗝,

一直到回家吃飯前的藥跟吃晚餐後,才會好很多。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中午吃完粥,沒午睡,慢慢消化,

整體比昨天好一點,雖然還是脹脹的,會打嗝,但疼痛感跟次數有減少,

一直到快下班有很強烈的飢餓感,感覺胃沒甚麼東西可以消化,所以胃酸激昇,開始打嗝,

胃酸還有點膩流,最後忍不住從抽屜拿出一包蘇打餅乾!!

 

image.jpeg  

 

想試試現在吃這個胃會有什麼反映,

一包五片,先慢慢吃了一片(嚼很久),嗯......果然開始消化,因為又打嗝了,

打了一會字,覺得可以挑戰第二片,就吃了第二片,然後又吃第三片......

 

吃完三片覺得已經是極限了,今天的挑戰就到此為止,剩下的就帶回家送給愛吃鬼(誰吃誰就是),

今天稍微晚下班一點,七點才離開公司,回到家吃藥吃飯已經差不多七點半多了,

胃的症狀都是每天晚上吃飽後,消化一陣子後,是最舒服的時候,

 

明天,星期三晚上要回診,拿藥,希望胃能越來越好,假日的小旅遊也能乖乖的,

當難,本姑娘我也會儘量挑能吃的吃,避開不能吃的食物,好好顧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依依派寶 的頭像
    依依派寶

    依依派寶的古靈精怪日記

    依依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