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林家花園

好像很多老師都愛出作業到林家花園~(哈)


出門時就開始下雨


很糟糕的一開始


到了那邊還超~~悶的


整個就是悶熱到猛流汗


這是比較令人惋惜的地方...



除此之外 


大家玩得挺開心的~


在林家的大花園裡到處拍照


在小橋 流水 步徑 古色古香的古厝之間~ 

玩一些有的沒的好笑拍照



哈哈



我們還去玩了"拓印"~


力道比較大的兩位...(花和大筱) 


拓的是"聖旨"兩字



大筱的那張超厲害的~!!


連教我們拓印的阿姨還大讚:這是我見過最立體的~!!


ㄎㄎㄎ...


比較"柚秀"的幾個 (我&阿豬&小佩&大頭)


印的是

"舞蝶迷香徑 

 翩翩逐晚風"


兩行宋徽宗的字體


真的很有詩情畫意的感覺


呵呵



參觀幾次的林家花園


每次都覺得

林家真是個有錢的人家


在當時的台灣應該是數一數二的富豪


聽老媽說過

以前這裡外面都是田地

隨便一望

只要四目所及的地方都是林家的土地


@口@"


難怪阿豬說:我嫁近來這裡就發了!!


哈哈哈~~



而且這裡不管是步道還是門 都做的好小

大筱還一直說:以前的人都這麼瘦嗎!!



林家真正住的是花園外面的厝

這個花園...難道只是林家休閒遊樂的度假場所嗎


也真的太大了吧...走得我腳都酸了



看著這些古老的建築

總會讓我忍不住去想


當時在這裡的人們到底是怎麼生活

穿著什麼樣式的衣服

吃著什麼樣的食物


我踩踏的地方

我行經的地方


是林家人常經過遊賞的地方嗎


我所看到的涼亭荷花池

是否是以前住在這裡的騷人雅士

賦詩吟唱 甚至是在夜晚詠月的地方嗎


當我繞過蜿蜒的雅徑 穿梭嚴峻的石洞

猜想

林家的孩子會在這裡玩"躲貓貓"嗎


看見個個起著美麗名字的樓閣 

不禁猜想 是那個秀麗的姑娘曾經住過

在那氣派軒宇的書房裡 是誰在那夜半挑燈看書...



* * * * * * * * *


當歲月流逝至今

此地風華不在

後人只能在這片保留下的美麗房厝

尋訪你們曾經風光的日子



如果時間可以到流 

我想見見

花園當年的風華絕代



我想真的是

舞蝶迷香徑  翩翩逐晚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依依派寶 的頭像
    依依派寶

    依依派寶的古靈精怪日記

    依依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