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難道是生育的季節嗎!?

為什麼要一而再再而三的侵略我的小柚子幼苗!?

你們這些討人厭的毛毛蟲~~~~~~~>口<



(在說我嗎?)


難怪前幾天有隻意圖不軌的花蝴蝶(大概是鳳蝶吧,不確定),在陽台鬼鬼祟祟的盤旋!

原來是跑來產子!!(啊?妳是未婚媽媽嗎!?幹麻跑來別人家生孩子!?


七月左右,就有不知打哪來的兩三隻毛毛蟲,把四株小苗的其中一株給吃得坑坑洞洞,幾乎沒了葉子!


今天傍晚幫媽媽開門時,順便觀照了一下柚子幼苗們,
沒想到卻發現一大堆驚人的不速之客!!!





就在我震驚不已的同時,那些毛茸茸的食客,似乎還蠕動了一下他們軟綿的身體!!


#^%&**(@%$^!!





四株苗,已經有三株光禿禿了@口@"

這些可惡的大胃王






抖著手數了一數,葉子正面背面,竟然黏著"六"隻之多的毛毛蟲(好噁心)!!!!!!!!





(有六個我!?)



我:為什麼不吃旁邊的盆栽?看!他們長得多茂密!!

          


          (之前開日日春的盆栽)


媽媽聞了一聞旁邊盆栽的葉子,

說:哎啊,這種味道像是除蟲的,毛毛蟲才不會想吃,柚子葉比較香,當然都跑來吃啊!




(啦啦啦~~柚子嫩葉香又香~甜又甜~~~實在好好粗啊~~啦啦啦~~)




雖然我是有聽說毛毛蟲認定了一種葉子後就不會再吃別的葉子了

但為了救那些被凌虐的殘破不堪的可憐柚子苗,

只好再一次的使出之前清除毛毛蟲的招式!!



用綿洗筷把牠們夾到隔壁盆栽!!!!!!!!

幫他們搬家!!!


再吃下去柚子苗就全完蛋了,更何況大胃王食客有六隻,

在怎麼樣那些柔弱葉子又少的苗是不可能提供

六隻毛毛蟲食物到長成蝴蝶然後拍拍屁股飛走的!!!



不如趁現在替牠們搬家!!

雖然八九不離十的下場可能是死翹翹,但繼續待在柚子苗盆栽,

最後也會因為彈盡糧絕而活活餓死啊!!!你說是不是士兵們!?(是在打仗嗎?)



於是乎,那軟綿綿異常噁心令人頭皮發麻的觸感又再一次體驗了~~~>"<

唔--真是無比噁心啊~~~~~~~

用粗粗的綿洗筷,去戳去推去夾那些毛茸茸又軟趴趴,光看就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毛毛蟲,

而且牠們真的是一群不屈不撓的士兵啊!

腳上的黏毛牢牢的攀住葉子,每一隻都費了我好大的工夫才把牠們通通移到隔壁盆栽。



過程中我似乎感受牠們中彈的哀號,

但我必須狠下心!!為了保家衛土,保護那些可愛的幼苗,我必須硬起心腸來把你們驅離啊)))))

你們在新的盆栽好好生存吧!

不要挑食就有活下去的希望,記住不要挑食!雖然柚子苗是多麼的可口美味~~~(毛毛蟲的哀號)





不過那些柚子幼苗,就算長也不可能長太大了,畢竟是在這麼小的盆栽,土壤又少,

當初阿姨拿這種紅肉柚子給我們吃時,

說這種柚子的種子,把它泡軟剝去薄膜後就可以拿來種,當成觀賞用的盆栽,


雖然對那些毛毛蟲有些於心不忍,但就算長不出可食的柚子又怎樣!?

我就是要在中秋節賞月亮的同時,邊吃買來的柚子邊看柚子苗啦!!可惡的毛毛蟲不要來吃!!!





====================================


好了,說些題外話,

昨天難得的去借了漫畫,不是我在說,

暑假到目前為止,

除了看過"吸血鬼騎士"外,就還沒看過其他漫畫了,(因為都在看動畫= =)


虧我忍了這麼久,昨天一口氣把"櫻蘭高校男公關部"全借回來了,

連同最新一集,總共14本!!!!

通常借漫畫我都會控制在一定的量,一次頂多借個六七本左右,很少會到十本以上,

(如果任由慾望借太多,一定很快就會破產。)

所以這次的14本,果然是累積多時的爆發嗎= =?


跟平時比起來,就像是這樣 的驚人!




如同巨人般的存在!!!

背景燈光特效是用photoimpact12做的,(無背景特效原圖)



太幸福的臉




背景的泡泡特效跑得還順暢吧!?


小畫家結合photoimpact12,玩起來是還蠻有趣的啦……

不過每次都只能用那些生硬的線條……

唉,這時候就感嘆:好想要一個繪圖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依依派寶 的頭像
    依依派寶

    依依派寶的古靈精怪日記

    依依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