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AM5:00,費了好大的力氣才從暖被鑽出。


搭火車是不會塞車的,但還是被塞在返鄉人群裡動彈不得,邊站邊睡,邊睡邊晃,


直到看見阿公時也才八點半。






雖然吵著要睡回籠覺,卻還是待在客廳裡看電視,順道吃了一小片甜到蛀牙的釋迦,






阿公一吆喝,我跟妹子就騎著傳說中(?)的鐵馬,和阿公一塊在田邊馬路上繞,


阿公說要帶我們去看他的田,免得到現在都不知道去田的路該怎麼走,


阿公你想太多了,每次回來,你四個可愛的小孫女(?)騎鐵馬都是繞你的田一圈耶!







在電話裡,我們的話題都是:阿公你什麼時後播田?(台語)


鐵馬轉了個彎,阿公順道跟住在附近的人打了招呼,說我帶孫女來看田!


十幾天前才播的種,秧苗還非常的短小,與之前看到的滿片綠長的稻子相比,像是瞬間縮水一樣。


我好奇前面土裡套著白色防風塑膠帶子種的是什麼?沒想到是西瓜,五月份就可以收成了,


這麼小的苗,竟然是西瓜苗,還不用多久就可以長到一個鍋子大,真不可思議!


阿公笑著說,等西瓜成熟了就叫我們回來吃。





要走之前,阿公說道:以後這裡的地要分給妳爸爸ˋ妳叔叔,我笑說現在說分什麼還太早了吧,


阿公背對著我們,他說這都已經說好囉。


我說好啊,以後說不定我們會回來種田,乾脆搬回來住好了!








然後我們祖孫三人又騎著鐵馬,那天天氣超晴朗,順著風,卻不時聽見犬吠,


行經一條小路時,附近幾隻鄉下人養來看門的狼犬不時朝我們狂吠,露出尖牙利齒,做勢要撲


前趕走我們。



我跟妹妹被犬吠的有些心驚,阿公很習以為常,說免驚!慢慢的騎,跑太快牠們才會跟。





那些犬其實很狡詐的呢,牠們總是靈敏的知道你是不是懼怕牠,


越是害怕騎得越快,牠們越是吠越是搖著尾巴在後頭跟著你!




還好小堂妹們這時還沒回來,不然一向怕狗的她們一定會嚇得哇哇叫,不敢前進。


我們四個孫女總會刻意繞過有凶惡猛犬的路段,即使是在遙遠的地方傳來的犬吠,


小堂妹們也會怕得說要掉頭回家。


這時我只好當墊背騎在最後,不然就騎最外圈,真遇惡犬也只能硬著頭皮了...







繞了一大圈,回到阿公家還沒到午,兩位叔叔也都回來了,兩個小堂妹在門前朝著鐵馬上的


我們打招呼,然後我跟妹子又陪她們兩個騎去繞了一圈,鄉下好處是車子不多,空氣又好,


在台北騎車實在太可怕了,三天兩頭都在跟別人擦撞,之後就很少在城市裡騎鐵馬。






中午很豐富,才一頓就把我餵得跟小豬一樣,如果回來住個一兩個禮拜,可就會變形成大豬公!



下午天氣依舊好,爸爸大嗓門的說要回外婆家一趟,小叔便載我們過去了,外婆家離阿公家很近,


以前曾與妹子靠鐵馬到外婆家,估計只要15~20分鐘。







一見到外婆就看見她頭上貼著紗布的大包,外婆說那是閃車時不小心撞到旁邊的包,


光用想的就覺得痛。



然後看見兩位表弟ˋ兩位表妹,每隔一段時間他們就像是樹一樣,又長高了一點,早已比我高不


知道多少了,這時總會在心理怨嘆:媽媽妳那邊的基因為什麼沒遺傳給我和妹妹......






之後我們就和外婆ˋ舅媽們在客廳裡看起電視,外婆很迷台灣本土劇,


其中某台的連續劇"我1定要成功",外婆很是入戲,


裡面某角色一直被騙,別人勸也勸不聽,外婆還氣憤的說我昨天看到這裡就氣得不想


再看下去了,隨後關掉電視睡覺去。結果現在重播跟我們一起看,又說這麼傻,乾脆死死比較痛快!







約莫下午四點,小舅舅就開著他的新車載我們回阿公家,這車真是棒,寬敞無比,裡面裝潢更是頂級,


真皮沙發座舒適柔軟,車內是大里石色系的內壁,一落座就感覺這車來頭不小。


回到阿公家後,大堂妹才說那車是Lexus的呢,我對車一概沒什麼瞭解,這小女孩知道的還比我多呢!


沒想到堂妹說Lexus是她爸爸的夢想,小舅車的等級還是老闆級的!






我有點瞭解現在小舅財力的等級了,媽媽總說小舅現在賺大錢ˋ被抽多少税也不跟她這做姊姊的說,


我心想要我也才不想跟妳說哩!







小舅是靠跟別人合夥當股東才有現在的成就,記得以前小舅還沒結婚生女兒時,


忘了什麼原因,某回曾帶我一個人回外婆家,那時開的車很舊,我也不過幼稚園ˋ國小的年紀,


繫著安全帶抱著洋娃娃坐在前座,因為是晚上開夜車回家,高速公路車很少,小舅不知不覺就


加快車速,還被警察攔下來吃了張違規單,警察看著抱著洋娃娃的我問我們要去哪,猜警察


先生有一半是懷疑我該不會被綁架了,小舅有點尷尬的說他是載姪女回家啦!






舅媽問我小時後在外婆家住的情況都還記得嗎,這我可是很自豪的呢,很多事情我都還記得,


看照片更是可以想起更多!







因為六點半的火車關係,傍晚五點左右我們就吃晚飯了,很少吃這麼早,上一餐還沒消化完


就要吃下一餐,快要把我肚皮給撐破!





要走之前,阿公還一再叮囑我們有空要常回來玩,


我想暑假組個旅遊團回來阿公家住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依依派寶 的頭像
    依依派寶

    依依派寶的古靈精怪日記

    依依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