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銘子在圖書室裡打瞌睡,此時,某位神秘人物趁機吻了她...!銘子在驚醒後想找出是誰吻了她,但是當時在她附近的一共有四個人,分別是長得帥又受女生歡迎的篠田學長、酷酷的眼鏡男御子柴學長、同班同學兼田徑社社員的最上,以及眼角下垂、長得又可愛的學弟蜂谷。到底是誰吻了我?到底是誰在暗戀我...?令人臉紅心跳的第一集登場!


銘子在圖書室打瞌睡時,被某人偷吻了,而有嫌疑的一共有4個人。可是,如果吻她的是篠田學長的話...!懷抱期待的銘子問了篠田:「是學長嗎?」,可是他卻回答:「為什麼我非吻妳不可呢?」「因為我喜歡妳嗎?」懸疑愛情喜劇、令人心跳加速的完結篇登場!



***

以懸疑的手法表現,在少女漫畫裡算是很新鮮的,

但畢竟是少女漫畫,

第一位出來調戲女主角(喂)或是出場的畫面就比例上較多的男角,通常八九不離十就是男主角了,

只要確定誰是男主角,大概99%就是吻了女主角的"兇手"?!

所以結論是很好猜?!= ="


但這是以客觀冷靜的觀點來看,通常讀者很容易受到女主角內心的獨白影響而感到動搖,

雖然內心大致猜到,甚至有諸多明顯的線索幾乎確認是哪位仁兄幹的好事,

但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受到女主角慌張害羞的心態,想著:"會是他嗎?還是他?不會是他吧?"的心情起伏,

基本上前面懸疑的調性掌握的算不錯,在這種基調下還不失少女漫畫該有的臉紅心跳感,

細膩的表情和角色的心態起伏都畫得很好,第一集看完的確會很吸引人想快點看第二集的結局,


然而第二集的結局卻讓我有點失望,

男主角因為女主角的告白馬上就承認自己就是吻了她的兇手,讓我覺得很突然又很老套,

我還以為會有個更加新鮮更加意外的"掀開真相"結局,

最後依舊流於一般少女漫畫通俗結局手法,讓人覺得有些遺憾,

畢竟第一集前面的懸疑鋪陳挺令人印象深刻的,第二集就沒什麼懸疑感,男主角的謊言很容易就看穿......


不過第二集有趣的是許多地方都以男主角的視野來看,像是男主角自己剖白謊言的真相,吃醋的心境等,

一般來說少女漫畫都是以女主角的視角來作全篇的敘述觀點,

很少有大量男主角的敘述角度,  而且吃醋的心境意外的很"少女"(笑),會有種原來男生也會這麼想的感覺。



也許只有兩集的關係,雖然不拖戲,

但明明簡介的感覺是主打五角戀,整體看下來卻
只有三角戀的感覺,

男主角不說,第一男配角的戲份雖多,卻只在對女主角使壞表露心機個幾次,

就因為看出女主角的心意早已在男主角身上,還因為女主角的眼淚而放棄,轉而幫助她,

這實在讓人有些錯愕,我想像中的情節應該是要更加不死心更加葛葛纏的大亂鬥劇情吧!(喂,是想演哪齣啊XD)

也許這是作者老早就設定好只畫兩集的結果,如果再糾纏下去就無法在兩集結束......

因為這樣的關係,導致其餘的第二男配角和第三男配角的戲份少得可憐,

第三男配角--學弟的角色更讓我覺得像跑龍套,

唯一讓人覺得他像男人的情節,卻馬上無情的被男主角給破壞,

連我都覺得作者實在是太狠心了,戲份這麼少就算了,

至少也讓人家帥氣的演到最後嘛~這樣在喜歡的女孩子面前情何以堪啊?(同情)




這一部我看第一集的時候覺得很想買來收藏,

看完結局後就變成再考慮,

但想到是作者第一部長篇故事,基於鼓勵新人畫家的心態,就覺得不應該這麼苛刻......


而且畫風我也很喜歡,女主角有些微上翹的眼睛也畫得很漂亮,

畫風乾淨俐落外,尤其喜歡女主角睡著被偷親的畫面,

以多個接吻片段連接起來,還有最後男方伸舌像小貓悄悄一舔女方上唇的畫面,

不讓人覺得情色,反而帶點情不自禁的頑皮感,亦不會讓人討厭男主角的偷親,反而覺得真是可愛狡猾~



總之,以上只是個人的主觀評論,漫畫就是帶點不太可能發生的完美意味,

所以我實在不想多說什麼現實如何如何的煞風景話,

只要內心深處還保有想相信這樣如夢似幻的戲碼,那多少會為往後未知的日子帶來一點期待和未知的幸福感。

如此這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依依派寶 的頭像
    依依派寶

    依依派寶的古靈精怪日記

    依依派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